close

石園活魚_54.jpg

剛上部落格,突然發現,小的竟然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有產出了。

我整個記錯上次發文的時間,還悠閒地想說要來寫什麼文章。

忙歸忙,這事還是不能偷懶,真的要積極一點了,已經有很多文章點子想要分享了。

要來積極補足分享摟。Fighting!!!

========================================================================================

認真來說,每次在介紹餐廳的時候,我也不是每個餐廳都拿出來寫的。

主要還是我自己嚐過以後,覺得好吃才會寫出來記錄的。

不過有時候自己覺得好吃,但帶著三五好友過去之時,卻似乎還是會遇到他們不愛的狀況。

而這次來分享一下活魚料理,可惜我對活魚一點都沒有研究壓。

但秉持著食材新鮮下炒就是好的概念,尤其是魚類海鮮,我就這樣跟著一群三五好友,來到這活魚好幾吃的餐廳來嚐鮮啦。

而且很值得推薦的原因是大家都給予不錯的評價唷。(但找點功臣其實不是我啦。)

 

1-1-1.jpg

餐廳招牌有種古色古香的味道,而且招牌字樣也是由右而左呢!  現在很少見這樣的招牌瞜,大家都是由左而右比較多一點。

在餐廳的左右兩旁有很大的停車場唷,雖然需要有車才能方便抵達,但也無須擔心停車位不足唷。

 

當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12點摟,快餓壞的我們,就快步走進去啦。

餐廳環境蠻乾淨的,內部設計為中國古典風格,全部桌子都是流水席的那種圓桌唷,非常適合全家老小的聚餐阿。

一剛開始我以為要直接入座摟,沒想到一群人陸陸續續被趕到後場的活魚池去啦。

趁著落後的時間,我就迅速拍下沒人就坐的角落啦。

1-2.jpg

進入池塘區,就可以看到有人在看草魚啦。

池子裡有不一樣重量的草魚,正在優游的在水裡游著呢。

看他們優游游著,想到下一刻可能就被我們吃掉,內心有這麼一點點覺得.....可憐。(我會好好吸收營養,好好用功的活著,不辜負你們壓,劃錯重點中.....)

1-3.jpg

右邊的牆上擺著魚的營養介紹,吃魚有著許多的好處呢。

1-4.jpg

左邊的牆上,則有料理排行榜,先選擇主要的菜色,選擇的樣數越多,所選擇的魚就要越大。(這句話似乎是個廢話QQ)

這次我們選擇了五樣的魚料理,分別為1、2、3、4、7。

而且照片上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感覺,其實我蠻想要全點來試試,但我們的人數太少瞜。

1-5.jpg

我們選擇好料理數後,抓魚的哥哥就幫我們挑選啦。

也剛好旁邊沒有團隊等著選魚,哥哥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擺個POSE好讓我把魚拍得更加完美,而且哥哥的表情也是非常可愛,很有戲呢。

沒聽錯的話,應該是隻十斤的魚,非常重呀。

我都覺得這樣抓著,應該需要很費力吧,我看魚非常有活力耶。

1-6.jpg

本來一直想說 桌號 到底在哪邊,後來默默地才發現原來就在  天花板 上壓。

就座後,桌上擺著三樣小菜,在聊天之際,默默的我吃起了豆干,後來小姐過來詢問需要小菜嗎,我才發現原來這個小菜不是招待,是要付費的壓,一盤還40元

一整個超傻眼的,我極度單純("蠢"?)得覺得應該是免費招待的。

餐廳除了魚料理以外,還有其他客家風味菜及青菜類,另外還有熱門排行的部分,都有區分出大、中、小。記得選擇好後再價錢上面圈起來。

因為都是魚魚魚,所以我們多點了兩樣青菜類。還多選了一個鳳梨蝦球,沒錯,就是很單蠢的我被迷上的菜。

本來不打算點白飯的,但因為所有的魚料理口味偏重,因此我們還是加點了白飯。

聽說招牌有銀絲卷,所以我們就點來試試瞜。

1-7.jpg

上菜速度其實蠻快的,我們才閒聊沒幾分鐘,新鮮的魚料理就陸陸續續送上啦,全部都燒滾滾的非常燙口,要小心吃喔。

就來看一下這次的各別菜色吧。

在看各別菜色前,先來個菜色團體照,一定要用個夢幻花邊,來展現一下這次餐廳的廚藝。

1-8.jpg

非常豐盛的一桌,其實我們已經吃了一段時間了,可見菜八菜一湯,真的很多。(我們才六個人,是想吃多撐阿)

 

首先上來的菜是糖醋活魚。

看的出來是整半面的魚身體下去煮炸的。

肉質非常的有嚼勁,我慢慢嚼可以嚼很久,但魚肉不會老。

魚刺通常都很大一根,不過有開岔,所以在食用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

糖醋很好吃,不會太鹹或太甜,不過糖醋醬本身很黏稠,會牽絲的那種黏稠度。這道整體味道,很合我這種台南口味的人。

1-10.jpg

 

豆瓣鮮魚。

1-9.jpg

口味很像麻婆豆腐唷,不過沒有麻婆豆腐這麼的辣,甜甜的很好吃,也很好下飯唷。

除了大塊豆腐以外,混炒的魚肉也是很大一塊呢,可不是魚碎肉唷。

剛送上來很燙口,要小心吃。豆腐口感很軟嫩,搭配的魚肉也是很鬆軟。

1-11.jpg

豆瓣鮮魚的魚肉是切片的,跟小火鍋的魚片長得很像,但完全不會有魚的腥味,鬆軟好吃。

 

三杯魚塊(愉快?!)

1-12.jpg

雖然沒有類似快炒三杯雞的鑄鐵鍋盛裝,但三杯的九層塔香仍然四溢壓。

單單聞到香味,還是讓人垂涎三尺,不過這道口味就比糖醋還要重摟,鹹味也比較鹹一點。

魚肉沒有糖醋這麼有嚼勁,口感上會比較乾一點點,個人覺得蠻像吃三杯雞的。

這個道菜,倒是沒有很多魚刺,魚骨比較多。有炒辣椒,但不大會辣。

 

香酥魚塊

1-13.jpg

旁邊有放有味精,我一開始沒認真看以為是白胡椒粉。

我認真覺得我當天蠢到不行。(哭奔)

香酥魚塊,並不是裹粉裹得很多的那種,只有裹薄薄一層,而且還炸的非常酥脆唷。

魚肉部分並不會過老,軟嫩度剛好,沒有糖醋這麼有嚼勁,感覺部位跟三杯魚肉有點相似。

而這邊的魚骨頭是屬於比較大塊的,沒有開岔小刺。

沾醬屬於甜鹹口味,有沾沒沾,我覺得都蠻好吃的。

 

鮮魚頭湯

1-14.jpg

似乎魚湯都是味噌口味比較多,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瞜。

不過他是屬於比較台式口味的味噌魚湯,味噌不會像日式放這麼濃。

湯頭喝起來感覺有點像高湯,加上魚的鮮味,很提味很好喝,最重要的是並沒有什麼魚腥味。

魚頭真的很大一顆,在拍照的時候,魚頭大到讓我覺得有點可怕。

 

高麗菜&肉絲水蓮

1-15.jpg

蔬菜部分,我覺得高麗菜就普通普通,一般的家常菜。

水蓮部分我覺得蠻好吃的,菜葉蠻嫩的,可以嚐嚐。

 

鳳梨蝦球

1-16.jpg

蝦球上面裹著淡淡的美乃滋,本來我看到有點覺得失望,因為我不喜歡裹粉太多的蝦球。

看起來像是裹粉裹很多的蝦球,後來吃了以後發現,其實並不會裹太多粉,只有淡淡的一層,外層的炸得很酥脆,加上美乃滋甜甜的,讓我出乎意料地喜歡。

鳳梨部分,不像是罐頭鳳梨,應該是新鮮切的,不會像罐頭那樣甜滋滋,我覺得還不錯吃。

 

銀絲卷

1-17.jpg

但特別的是,它裡面沒有黃色的絲條夾心,我覺得蠻像是饅頭下去酥炸後再裹上花生粉。

不過我覺得口味還不錯啦,甜甜的,外皮也酥脆,感覺像炸饅頭而已XDDD。

 

又到了總結評估啦,總計後大概是4000元左右,實際價格我已經忘記了。

只記得有尾數,老闆娘就說讓我們打卡就送小菜給我們(剛好去除尾數部分),真心覺得老闆娘很貼心好客。

在菜色上,鹹度適中,而且分量很足夠,尤其在魚肉部分,我並沒有吃到很明顯的魚腥味,而且魚肉很好吃,吃得出活魚的鮮味。

用油上,我吃起來都不會太油。油炸部分,粉並不會裹得太厚,這部分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不是很厚,所以相對也比較不會這麼油膩。

環境上,蠻乾淨的,桌子與桌子間距離不會太近(台北餐廳很多都擠到椅背靠椅背搂)。外面還有籃球機,以及電動遊樂器可以讓小朋友及大朋友玩樂。

以整體來說,我覺得蠻適合全家大小或多人一起來聚餐,有小孩也是很適合唷。

至於CP值,我們6人同行,平均一個人大概六百上下,算是中等CP值,仍是下次家庭聚餐會選擇地點之一。

題外話,同行好友的爸爸,聽到我們要吃活魚還特地詢問我們吃哪一間,聽到是這間石園活魚,就有說是不錯吃的一間。

在此提供給大家一個吃活魚的好地點,另外吃完還可以去石門水庫走走呢。

 

評價星等:

評估一下個魚料理的肉質與魚刺類別:

菜色 魚肉嚼勁 魚刺
鮮魚頭湯 魚骨
香酥魚塊 ☆☆ 魚骨
三杯魚塊 ☆☆ 魚骨
豆瓣鮮魚 帶刺
糖醋活魚 ☆☆☆ 帶刺

 

【店家資訊】

店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711號 

 

電話:(03)471-230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30 — 21:00

              週六至周日 09:00 — 21:00

注意事項:

打卡送小菜一碟。(記得詢問一下老闆娘)

官網:http://www.shiyuan.com.tw/home.cfm

臉書打卡:石園活魚 磊園活魚

石園活魚 磊園活魚石園活魚 磊園活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喔!!

你的鼓勵,會是我的一大步。謝謝^^

 

看完文章,記得來粉絲團聊聊天

膜喚丽亮-Peddy

別忘記訂閱我唷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