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5058486736845.jpg

首先要跟大家說一下,愷晞Kassy我要正式改名為Peddy瞜。

主要是因為家裡人的關係,覺得愷晞有一些諧音存在,所以就正式更名為Peddy了。

至於中文名字,我還在想應該要怎麼翻譯比較好,就暫時用Peddy來問世摟。

 


這幾天,妹妹很認真地跟我說:『姊,我看你還是當美食部落客好了。依照你現在的身材當美食部落客剛剛好。』

我立馬給他一雙大大的白眼作為回應。

奇怪,我是有胖成這樣嗎???  我也很想變瘦子壓,但這件事情在我的人生裡面似乎是無緣了,不只小時候就胖,長大後還是胖,還減不下來。

最胖的時候還有到七十公斤。  現在已經比較瘦一點,但好像沒辦法繼續讓數值往下掉了。

 

但這些都不是太大的重點,其實寫網誌呢,我沒太多的目的啦,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分享生活與體驗並將這些事件紀錄下來。

主要是因為有一天我就在找餐廳,看了看網誌覺得不錯要去吃,結果到了現場發現那間店已經歇業了。

網誌紀錄的是去年還在的時間,且在google地圖裡面也沒特別顯示歇業狀態,所以覺得即使是很有名的部落客寫過,也並不能提供目前的狀態。

因此,才有這樣的動力繼續寫下去,除了讓自己再推薦給別人餐廳時有個參考與紀錄外,也提供大家一個店面較新的網誌紀錄時間。

 

就廢話不多說了,咱們就來看看,我最愛的美食之一 - 牛肉麵介紹瞜。

 

============================================================================================

牛肉麵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個台灣美食之一,不過好吃又不會過度油膩的牛肉麵,確實還是偏少一點。

通常牛肉麵最怕的不是牛肉太老,就是湯頭不夠濃郁,這樣都會讓評價被大大的打折扣。

所以每一次吃到好吃的牛肉麵,總是會讓我覺得很回味,也會很想跟大家分享。

 

當然同樣的吃飯劇碼還是會一樣的上演,那就是跟朋友問著彼此:要吃什麼好呢?

又一樣的茫茫然的情況之下,朋友突然推薦米其林五星級(?)的牛肉麵店,我就這樣被騙過來吃了。

 

這是店面的門口,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準備要打烊摟。 所以我就快速的在馬路中間迅速拍攝。

店面門口其實很簡單,某種程度上其實還蠻簡陋的,有種古厝的風格。

72牛肉麵_2-1.jpg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招牌上撰寫著被評選為台版米其林(台灣餐飲評鑑)四顆星。

門口有著許多的牛骨作為裝飾,其實這樣的裝飾蠻吸引我的,如果不知道是牛骨的話,確實會覺得這樣的裝飾蠻有藝術氣息。

但知道它是牛骨以後,還是有種淡淡的哀傷.....。

另外也擺放了幾個板凳,也貼心讓排隊的客人可以稍作休息。

1-1_meitu_1.jpg

門口玻璃上貼著牛肉湯頭熬煮過程,純天然無任何添加物。

第一天:冷水入料。讓食材內部物質流出,保留食材蛋白質等養分,以確保湯頭的純度與品質。

第二天:中火去脂。24小時的中火熬煮,脂肪會分離並浮於上層,此時進行脂肪去除動作。

第三天:紋火吊湯。用以去除濃湯雜質及牛腥味,並進行最後湯頭調整。

這個主要就是"清燉牛肉湯"的湯頭製作方式。因為需要熬煮三天,所以每天是有限量80碗。

72牛肉麵_4-1_meitu_2.jpg

內部擺設很簡單,座位大概可以容納約30人左右。

72牛肉麵_8-1.jpg

櫃檯旁邊就有調味料及餐具可以取用。另外櫃台後面可以看到有湯頭在熬煮唷。

72牛肉麵_7-1.jpg

 

調味料桌,有著多種配料,其中有辣椒及辣油,上面有明確標示來提醒客戶辣度。

另外還有酸菜及骨髓辣油。

1-4.jpg

酸菜單吃本身沒太多味道,只是很清淡的酸菜味,不甜也不鹹。

骨髓辣油單吃不會很辣,有淡淡的鹹味。

 

1-5.jpg

每個桌上都會看到骨髓辣油罐及推薦吃法。

牛肉麵都會建議先喝一口原味湯頭,再另外加入調味料。

另外這邊的招牌小菜就是花干啦,當然也有花干吃法建議唷。

 

1-6.jpg

桌上有打著販賣【花干卡】,應該是一張五十元,可以免分吃一整年吧。

如果家裡住這附近,我想我應該會超級衝動就買下去了。

 

1-7.jpg

不免俗的,還是來看一下菜單吧。

這兩次,Peddy都是八點以後才過去,其實清燉牛肉麵都是賣完的(賣完的部份會劃掉的)。

如果想吃到清燉,通常需要在每個用餐時段剛開始營業時就要過去排隊了。

沒錯小編就是沒吃到,很想試試,但......限量是殘酷的。

所以這次就暫時不介紹清燉牛肉麵,要來介紹隨時都可以吃的到的"紅燒"牛肉麵。

而這段時間呢,Peddy去了兩次,分別吃了【紅燒牛肉麵】及【紅燒乾拌麵】,另外還有加點小菜【花干】喔。

 

重頭戲來摟,首先來介紹【花干】。

1-8.jpg

花干滷得非常多汁,吸滿飽飽的牛滷汁,吃起來並不會很鹹。

加上一點骨隨辣油,會增加一點點的鹹味,蠻好吃的。

不過,對於花干,我口味吃的比較重一點,所以個人覺得普普,還沒到讓我覺得驚艷的感受。

 

【紅燒牛肉麵】

1-9.jpg

這是紅燒牛肉麵,牛肉湯頭清甜,並不會過油過鹹。

麵條部分,是很傳統的白麵,不會太爛且很有嚼勁。

牛肉塊,非常大塊,一碗牛肉麵大約有5-6大塊牛肉,吃起來非常滿足。

牛肉麵除了湯頭以外,我很重視的是牛肉本身的口感,最怕遇到牛肉太老且難以咀嚼。

七十二牛肉麵的牛肉,吃起來鬆軟且多汁,帶有一點筋,讓牛肉吃起來Q軟有彈性。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了(除了牛排以外),加上湯頭,更是我的最愛。

 

【紅燒乾拌麵】

72牛肉麵-2_2-1.jpg

【紅燒乾拌麵】某種程度上就是把牛肉麵的湯及麵分開來放,不過麵的部分友加上一些醬料來參拌。

乾拌麵加入了酸菜及油蔥,以及一些醬汁,混搭起來口味有滿滿的油蔥香甜,及酸菜的甘味。

乾拌麵口味不算是鹹的,也不會很油,我覺得算是恰到好處,不過我本身是台南口味,吃比較重鹹,所以如果吃很清淡的人,這樣的乾拌麵我覺得可能會偏鹹唷。

湯頭當然就是紅燒牛肉湯啦,牛肉肉質當然不用多說,是不再話下的。

 

 

整體來說,七十二牛肉麵,真的是我目前吃過牛肉麵裡面,我極度推薦的一間之一。

很可惜我並沒有吃到招牌的清燉牛肉麵,但是單單紅燒的湯頭及牛肉肉質,就足以讓我久久回味。

而且其整體CP值,個人覺得算高,不到兩百的價位(以台北牛肉麵價格來說),不但好吃,牛肉又大塊,Peddy真的覺得值回票價。

不過略顯可惜的是,比較沒辦法吃到蔬菜,看在牛肉麵這麼好吃的份上,一餐沒有吃蔬菜我也可以接受的。

原本在建國南路上的已經遷址到濟南路上摟,想去的朋友別再跑錯了。

好的餐廳還是值得再次推薦一番。

推薦給大家,這一間平價且值得去吃看看的牛肉麵。

評價星等:

 

【店家資訊】

店址: 台北市中正濟南路二段71號 (近忠孝新生捷運站五號出口)

 

電話:(02)2393-409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早上:11:30—14:30   晚上:17:00—21:00

                週六至週日 早上:11:30—15:00   晚上:17: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E4%B8%83%E5%8D%81%E4%BA%8C%E7%89%9B%E8%82%89%E9%BA%B5-212017308855472/

注意事項:清燉牛肉麵每日限量80碗。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喔!!

你的鼓勵,會是我的一大步。謝謝^^

 

看完文章,記得來粉絲團聊聊天

膜喚丽亮-Peddy

別忘記訂閱我唷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