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_7c1ae94.jpg

其實這照片其實並不是在頭城拍的,

但這張背影,讓我覺得很有感觸,所以默默地就放上來啦。

 

旅行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但在現在繁忙的生活裡,

想要抽身去旅行,卻有著許多的干擾因素,

例如,公司排假、家裡親人、麻吉們的時間配合、小孩、等等,

都讓我們的旅行變得不容易,也不輕鬆,

尤其,我又是身在醫療相關行業裡,

真的有著許多的身不由己。

 

宜蘭 頭城,離台北 大安區 車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當天我跟兩位好友,就在恰巧排假的情況之下,

擇日不如狀日,我們就在下午三點左右決定了我們的【輕旅行】。

為何要稱【輕旅行】?

我的定義是,因為我們是這麼的隨意興起,也放下了身邊所有的煩惱,而去的旅行。

【輕旅行】,既有簡單輕鬆的心情,也是個小巧短暫的旅行。

而我們旅途景點的決定,只在於想要讓心沉澱,放空,因此我們選定了伯朗咖啡館,來個文青的下午茶。

 

咱們就廢話不多說,來看一下這段【輕旅行】的景點規劃吧。

宜蘭地圖.png

我們從捷運大安站集合後,我們就從辛亥路三段走上國道三甲,接上雪隧後,直接殺到頭城 伯朗城堡咖啡館。

到城堡咖啡館的一館及二館後,在回程的路上恰巧經過了阿宗芋冰城,根據我們的麻吉兼司機說,這間可是很有名的唷。

所以我們當然不容錯過這樣的體驗啦,就在車上吃著冰悠閒放鬆的回程瞜。

 

簡單闡述完行程規劃,就來分享,旅途中停留下來的風景吧。

第一站:金車 伯朗咖啡城堡 Mr. Brown cafe

1-1.jpg

城堡咖啡館外觀很歐式古堡的建築,滿足一下公主故事(公主病?)的幻想。

旁變就是露天的停車場啦。

1-2.jpg

有機車格也有汽車格,不過我想來這邊的應該是開車車比較多一點。

其實不需要進入城堡內,在外面也是有美麗的海景可以觀看唷。

1-3.jpg

默默的我就快速拍了全景,這是路旁的全景照,圖片正中間剛好拍到了伯朗海景咖啡館(黃色建築物)。

1-4.jpg

最喜歡的是這個角度,就是海港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心曠神怡。整個疲憊的心情,其實我是剛運動完根本還沒洗澡就被抓出來的,都被這海風一掃而空摟。

這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看海景的原因,可以讓心很平靜,尤其若可以聽到海浪聲,可就能更加放鬆冷靜。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又急著想去喝個咖啡聊是非,所以我們沒逗留太久就快速衝進去城堡內摟。還來不及做完公主夢。

1-8.jpg

走廊及入口,整個就是很美麗壓。每次來還是少女心噴發。

1-6.jpg

一進門的左邊就是點餐區,不過下午餐點供應到五點而已,我們整個就是擦邊球還沒擦好的那種。

沒有咖啡聊是非的圖片分享了。

不過趁著還沒關館,我們快速地衝上頂樓看風景壓。

1-7.jpg

因為沒人可以分享一下menu給大家參考一下。

1-9.jpg

一樓的座位,真的很多唷,想要來這邊喝咖啡聊是非的,絕對不用擔心沒座位。

1-10.jpg

咖啡點餐區的斜對面,就是冰淇淋點餐區啦,讓炎熱的夏天或冰冷的極冬也可以選擇享受一下冰涼體驗。

1-11.jpg

這樣大型的咖啡廳當然會有無障礙空間瞜,電梯也是可以直達頂樓的。

小編當然是用走樓梯的啦,在二樓樓聽旁邊會有廁所,但有點忘記是不否每層樓都有。

樓梯部分間格很大,走起來很舒服的,不會礙腳。

不免俗要來看一下其他層樓的座位瞜。

1-12.jpg

二樓為樓中樓的概念,中間區域是中空的。

最喜歡的還是靠著窗邊的圓桌,看上去真的很放鬆,也讓平常都看著電腦的眼睛好好看看遠方,放鬆肌肉一下。

頂樓風景也是不容小覷,不過如果要拍照,倒是會被屋頂給稍微擋到,需要抓角度,比較不好拍攝唷。

但看風景的話,倒是很適合,而且很涼爽呢。哈哈當天是陰天壓涼爽天。

1-13.jpg

由頂樓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露天座位,在這樣的陰天,露天喝咖啡別有一番享受與舒爽。

1-14.jpg

可惜的是露天座看不到海景,因為會被樹木們擋住壓。

就這樣逛了一下,我們就悠閒地散步去城堡二館啦。我們可是走過去沒有開車唷。

1-15.jpg

回頭看城堡一館,這樣的路邊真的很有英國古堡的感覺。

連路都讓我覺得很有詩意。公主心噴發了!!

1-16.jpg

路上這樣的美景,免不了要來個自拍一下,一整個運動風,還好頭髮沒有濕到出油。

其實那天是去重訓啦,不知道汗味有沒有勳到麻吉們。照片一樣很"沆尼",嘖嘖。

1-17.jpg

遠遠就看到二館瞜,一樣歐式建築,不過跟一館還是有風格上的差別唷。

我們到的時候,連進入都沒辦法進入了,所以就在外面晃晃。

1-18.jpg

二館旁邊也有露天座位,旁邊有個小道路,往外看就是視野寬廣的海港邊啦。

視野整個比一館還要清楚唷,如果想要看風景,我覺得二館的露天座位是不錯的選擇。

1-19.jpg

雖然休館,但還是有玻璃可以靠近拍照壓,無論如何都要滿足我的好奇心。

內部設計跟一館很接近,二樓也為樓中樓的格局,外觀看起來沒有頂樓平台,不知道是否跟一樓一樣可以看風景了。

我們就這樣抱著沒喝到咖啡的遺憾,緩慢走回一館,當然路上我們也來搞笑自拍啦,這部分就暫不獻寶摟。

 

上車後,我們快速的就抵達金車海邊咖啡館瞜。就位在城堡館的山下,當然快。

咖啡店當然早就休息摟,主要就是海邊啦~!!!!

1-20.jpg

1-21.jpg

我們去的時間大概是夏天六、七月,整個放滿了桌子旁邊還有小攤販車呢。

陽傘桌上還貼著價錢呢,出租品項還真多耶。

不過去的時間是周一,又接近晚上了當然什麼都沒開啦。還好這個不是我們的重點。

咖啡館離海邊有一段距離,加上是沙灘地,走路大概也要五到十分鐘左右。

1-22.jpg

海岸邊,其實有人在玩水的,不過我盡量避開了,不然還要P上馬賽克太麻煩了。

還看的到龜山島唷,來欣賞一下我拍攝的海邊。我只用手機進行拍攝紀錄。

當天天氣是有點灰灰的陰天,但很舒服,在海邊吹著海風聽著海聲,讓現在看到這些照片的我,依然能夠感受到當下的寧靜與涼爽。

1-23.jpg

1-24.jpg

1-25.jpg

覺得微微的夕陽搭配著龜山島,這樣的顏色有種微朦的浪漫。

 

天黑之前,接著我們就準備回程啦。

恰巧經過了"阿宗芋冰店",既然麻吉都說很有名了,當然要來朝聖一下瞜。

1-26.jpg

我們微旅行就是在離峰時刻來到宜蘭(周一),沒有遇到廣大人潮。大心

讓我可以放肆的亂拍照摟。

1-27.jpg

1-30.jpg

店內的設計以及整體外觀都很有古早味。牆上也放了許多名人來購買的合照。

冰的口味只有六種可以選擇。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

一杯40元,可以選擇三種口味,也有出售一盒的(90元)。

1-28.jpg

最上面是花生口味,下面黃色的是鳳梨,另外一個是桂圓。

冰品並不會太甜,而且吃起來很真材實料,還吃的到果粒呢。

吃起來就可以明顯知道沒有添加香精,因為水果香是很清淡微香甜的,還蠻好吃的唷。

 

不知道大家看這篇【輕旅行】的規劃與介紹,是否還滿意?

我可是第一次寫旅行的文章,認真說我覺得寫的不是很好,很容易詞窮壓。

希望大家還喜歡拍出來的照片風格。

 

然而這次的輕旅行,讓我身心靈全身性的放鬆,除了我們在宜蘭旅遊人最少的禮拜一出發外,當然還去了我最愛的海邊。

很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安排在周一去宜蘭走訪,才不至於因為大量的人潮打壞玩樂的興致。

在繁忙的生活裡面,偶爾添加一點隨興的衝動旅行,其實蠻爽快的。

我個人覺的,這樣的方式降壓效果還蠻好的。而且有種逃婚(?)的感覺。

未來會慢慢再增加一些即興的旅遊紀錄,給大家一個衝動的參考摟。

 

 

【店家資訊】

伯朗咖啡城堡一館二館

店址: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電話:(03)969-9225(一館) 、(03)969-9228(二館) 

一館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8:00 —18:00

                       例假日 08:00—19:00

二館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8:00 —17:00

                       例假日 08:00—18:00

官方網站:https://www.mrbrown.com.tw/Index.aspx

注意事項: 

1. 30人以上團體用餐與三天前預約

2. 暑假、春節期間與例假日恕不提供定位與包場服務

3. 設有停車場(為維護行車安全,謝絕9人座椅上汽車行駛上山)

 

 

 

【店家資訊】

頭城海景咖啡館

店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電話:(03)977-872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00 —19:00

                例假日 08:00—20:00

 

 

【店家資訊】

阿宗芋冰城

店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 、(03)977-736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00 —21:00

官方網站:http://www.ajon.com.tw/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喔!!

你的鼓勵,會是我的一大步。謝謝^^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