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_1ca0fa2.jpg

昨天的"樂樂等"文章,有沒有看得很累壓?

其實可以只看有顏色標記的地方跟表格啦,因為那是皮膚照護最重要的知識,其他等有機會再慢慢觀看吧。

那今天到底要來講什麼呢??

既然已經知道簡單的膚質檢測該如何評估了,一定會有人想問問,那是不是有相關的儀器可以更加精準的檢測呢?

沒錯,市面上確實有這類的產品,除了攜帶式的以外(左圖),更還有可以連結手機app的形式(右圖)。       

Image_29c5607-1.jpg 用iPhone 6也能測肌膚水分!SkinTouch膚質測試器體驗

這次我們要聊的是攜帶式的,也就是照片上的左圖。

連結手機的膚質檢測器,則附上網路上的相關介紹:

手機王---用iPhone 6也能測肌膚水分!SkinTouch膚質測試器體驗

其實我覺得連結手機的膚質檢測儀,其實還蠻威的。功能非常多,有區分身體部位的含水量及脂質分泌,細分很多,以功能來評估,我是覺得手機檢測儀比較好。

因為沒有使用過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精準度如何。

 

言歸正傳,來正式介紹攜帶式膚質檢測器。

Image_ba3516d.jpg

開包裝,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台儀器,還很貼心附上配件掛帶,以方便攜帶。另外還會有一張儀器使用說明書。

產品本身使用"生物阻抗分析量測法(BIA)"來測量分析皮膚的膚質狀況-水分、油質、膚質粗糙度。

功能除了量測以外,還有五組的記憶功能。各部位說明如下:

擷取1.PNG

使用方法:

1. 使用前記得先使用沾水濕布輕輕擦拭,不可以用酒精或其他液體清潔。

2. 按一下開關鍵(也就是測量鍵),此時螢幕會出現一格一格點亮的跑動顯示,完成後會bi一聲,即表示可以開始測量了。

3. 此時將量測點按壓於臉部欲測量的部位,約3~4秒後,出現bi一聲即表示量測完成,此時LED會出現量測數值。

Image_df5baac.jpg(可愛的測試小姐示範做法!)

4. 若一直未量測,畫面則會閃30秒後自動關機。

5. 如繼續測量,則只要在關機前在輕壓其他部位約3~4秒即可。

測試完的結果顯示如下:

 

Image_aa25fc6.jpg

讀取數據很簡單,水分、油質及皮膚粗糙度各分五個階級,水分含量則可以顯示25~55%範圍內的數據。

其中水分含量代表使用者"實際"的皮膚水分百分比。

Water 代表皮膚水份 (不足3格,建議加強保濕)。
Oil 代表皮膚油份 (超過3格須注意控油)。
Cells 代表皮膚柔軟度或粗糙 (皮膚越細緻,機器會顯示出笑臉)。
% 代表皮膚的含水百分比。

臉部膚質測試數據參考:

擷取2.PNG

 

注意事項:

1. 電池更換不可以反裝,可能會造成損壞。

2. 測量頭須維持清潔,可用沾水濕布輕輕擦拭,不可以用酒精或其他液體清潔。

3. 外傷及出血部位或對金屬過敏者,請勿使用。

 

使用感想:

個人覺得在再現度蠻高的,但因為皮膚上面會有油質,還是建議每次在使用的時候需要擦拭過後再檢測。

很特別的是,我有拿來測頭皮及穿絲襪的大腿,都是無法測量到數值的。

很無聊的我,也有試過剛洗完手的的狀況,確實含水量很高,本來一度以為高數據是騙人的,這樣測下來確定機器可以測出高數據,也能測出高油質狀態(上圖有顯示唷)。

至於皮膚柔軟度,個人覺得參考就好,因為生物阻抗分析量測法主要是利用電流經過不同的含水量或油質量,會產生不同樣的電阻所換算出來的數值。

因此我是覺得水分及油質精確度應該還算不錯,只是程度只分五階級,不夠精細,會覺得不夠精準。

而膚質部分我推估可能是由水分及油質狀況去評估膚質,所以在膚質顯示上,我覺得整體精準度比較差。

不過倒是可以用在保養前後的皮膚狀況比較,如果只是隨便測一次玩玩,真的會覺得很不準。但如果用在比較的情況之下,確實有明顯的差異唷,尤其是敷面膜前與敷面膜後。

 

最後,其實我有偷偷去查了一下,皮膚水分、油質的檢測,其實是分了兩種測量頭的,雖然使用的檢測方法是一樣的,但我想側頭應該還是會影響精準度的。

所以如果只是測量單次的數值,真的會覺得不準。但如果用於比較狀態,就會有可信度摟

這個小小的檢測儀器,介紹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