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4218553762743.jpg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最近使用了重訓手套的心得文。對於新手重訓真的需要注意很多的事情,不單單教練的選擇外,還有周邊相關的產品使用與採買都是需要注重的。

這也是我這段時間,重訓以後,才漸漸覺得重訓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壓。

上面的照片,看看就好,基本上還在調姿勢呢!最近有種........撞牆期......已經一段時間了,還是持續撞牆........不只是體重連身材也一樣都在撞牆.......。

 

先來談一下,為什麼我要練重訓。

 

是這樣的,我在飲食控制一段時間後,我漸漸發現體重確實會往下掉,但是也能明確地發現,只要飲食稍微不控制,體重就會跟雲霄飛車一樣的飆升~!!!

讓我深深覺得,減肥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一件事,而且一直控制飲食也不是辦法壓,我是那種遇到壓力就會放肆大吃的人......而且是無法克制的那一種。

因此,在決定重訓之前,我也是去上了一些營養及減肥相關的課程。雖然這些課程其實就是教你如何使用健康食品,達到減肥效用,但有一些仍教了不少減肥相關知識呢。

從這些課程中知道,在一般正常情況之下,如果想要達到不容易復胖體質,體內體脂率大約要低於25%。當然體重也要落於正常的BMI裡面,才不會顯得身材偏胖,另外飲食也不能過度放肆啦,偶一為之的放肆還可以接受。

因此,就是要去提升肌肉量,並降低脂肪量。提升肌肉量去增加身體一天的基礎代謝,降低脂肪量身材才不會顯得偏胖。

下圖,在很多減重的地方會給你看的圖。順便分享一下我覺得很重要的文章,推薦文章:宅媽花花 -【迷思】你被體脂肪率給束縛了嗎?

然而,現在許多人都是老外,幾乎三餐都吃外面。有一天我無意的去計算自己一天吃進去的卡路里,發現.........天啊怎麼算都是報表的。

怎麼說呢?  女孩子基本上1天攝取1200大卡,平均一餐攝取400大卡。我默默的看了一下......一杯星巴克摩卡可可碎片就400多大卡=一餐....多一點.......

又看了一下Amo蛋糕.......一條2100大卡......,認真說,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蛋糕,我是有能力一個人可以默默的把半條蛋糕給吃下去的........

看了這兩個稀鬆平常的.....小點心,一天三餐,再加上一點小點心,隨隨便便就讓我在沒有計算與控制卡路里的情況之下,吸收的卡路里遠遠超出一天的基礎代謝,也就是剩下的全部轉成.......脂肪了QQ

讓我深深的大受打擊..........還是吃家裡的最好.......少油少鹽又健康,但目前又有自己煮的難度....。所以....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之下,就只好往運動及重訓的方向走。

 

然而學習重訓有這麼順利嗎?  沒有.....剛開始重訓,我發現當我運動量越來越大,我的手汗.....越流越多。

其實我本身就是個超級會流手汗的人,每次聽到要"握手".......我內心有著千百個不願意壓,因為手汗會黏到別人,我自己碰到別人的汗水都覺得不舒服了,我怎麼會想黏別人呢。

在增加重量的情況下,我也發現因為手汗問題,也讓我手的姿勢無法很正確的維持,也會造成訓練的肌肉位置不對。

因此跟教練討論了一下,決定去買手套啦。另外教練也很堅持,因為我是新手,所以無論如何手套都一定要購買有護睕的。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次使用的重訓手套瞜。

S_4218789308599.jpg

S_4218789426187.jpg

我買的是ALEX的手套,價錢1080。根據運動用品店的店員說是目前最新款的。而店面也只有這個手套剛好符合我手的尺寸....等於沒得選。

而戴起來呢,手也不會顯得太大,而且還有一種帥帥的FU。這也是影響我,當初我一直沒有打算買手套的原因,怕戴起來手腫的跟熊掌一樣大。有損我的玉女形象啊!!!

手套在手掌部分有加上止滑墊,還有掌上也有完好的車線,這都是能幫助止滑效果唷。雖然重訓器材上面都會有止滑刻痕,但是手汗流多的我,根本就無視於那些刻痕,讓我深感滑落。

S_4218800973640.jpg

而其總共有四種尺寸:S/M/L/XL,材質部分含有合成皮46%,聚酯纖維34.5%,SBR橡膠10%,尼龍6%,泡棉3.5%。

戴起來,認真說有點悶,不過也只是重訓的時候戴啦,我個人覺得還好。我個人覺的有吸汗功能,不過使用完畢,還是會比較難脫掉。

在護睕部分,確實教練的堅持是對的,加上護睕以後,手腕的部分確實比較不會受到擠壓,姿勢也比較正確。

而且因為有了手套,在握住的部分確實比較穩固,讓我不用擔心會有滑落的可能與危險。

目前使用完後,基本上我都還是會使用肥皂做清洗,在陰乾。

因為是新手,所以基本上手套更新率,我個人覺得很低,目前使用一個多月(約重訓10次左右),手套並沒有磨損或破皮的狀況。

推薦給新手重訓的女生一個參考。蠻值得一買的手套。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喔!!

你的鼓勵,會是我的一大步。謝謝^^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