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近期一直在台北火車站附近活動,

主要是去上課啦,

因此有著許多的機會需要解決午餐晚餐的問題。

 

雖然以前也常在北車附近跑來跑去,

但走來走去還是不知道吃什麼好,

大概是太多選擇而不知哪個可以選吧。

 

某天就在這樣的煩惱情況之下,

與同學一起逛壓逛,

加上肚肚不是很餓,

我們無意間發現了這間小吃店。

 

其中一位同學表示,

聽說這一間牛肉捲餅很好吃呢。

就在這句話的引誘之下,大家決定來嘗試嘗試一下。

==========================================================================

因為下課的早,排隊的人還不是很多(前面只有兩組),有時間可以編等邊拍個照片。

1-2.jpg

店面在裡面小角落的一間,前面是賣水煎包的,全店就老闆一個人當打手,要壓麵皮,煎皮,煎蛋......等等。

每一份單,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基本上一份大概要等3-5分鐘,不算很久。

1-3.jpg

食材前面有個隔板,隔板上面寫著不同數字的盒子,上面放著相對應的零錢。

主要是因為老闆太忙了,都讓客人們自己先計算金額,並自己找零錢。

1-11.jpg

店面的牆上有菜單與價錢,幾乎都是我會想點的菜色,讓我猶豫超久的,還好同學們說好一起分享口味,這樣可以吃比較多種。

剛好讓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吃起來的味道。

 

招牌下面掛著推薦看板,看板上寫著加蛋 "10元",雙色起司"10元"。

愛吃蛋的我,當然不加思索的點了加蛋啦。

1-5.jpg

本來以為捲餅加蛋就跟蛋餅一樣,將蛋煎在餅皮上面,後來才發現,不是唷。

是將蛋煎成條狀以後,再夾在餅內。

因為我們點了三份都加蛋,所以老闆先將蛋煎起來。

老闆將蛋打到煎盤上,形成微微固狀,就馬上將蛋捲起來了。

一開始我內心在想.......我想吃熟的蛋捏,沒想到,捲餅入口後,毫無疑問的是熟蛋,並且不會過老也不會乾乾的。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另一個煎盤則是在煎餅皮唷,用圓形鐵片蓋著的那個。

1-4.jpg

但也由於食材前有隔板,維持食材的衛生,但小人真的太矮了,無法拍到老闆製作捲餅的清楚照片,只好拿著模糊就是美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6.jpg

在捲餅皮上漆上甜麵醬。

1-7.jpg

鋪上主菜的肉片。這個是藍帶牛肉片唷。

看起來就很好吃.......

這是唯一一張我努力墊腳尖拍到的。

1-9.jpg

 

再加上幾樣的生菜,有高麗菜、小黃瓜條、在將蛋條放入,最後再加入一些滷豆干,上面會有一點點的滷汁。

整個捲餅就是滿滿的餡料,讓我覺得價格蠻親民的,而且老闆可能看我需要減肥吧,還特地問我需不需要青菜加多呢!!

如果想多吃菜的,可以請老闆高麗菜加多唷。

1-10.jpg

捲起後,老闆會獎捲餅切塊,再放入餐盒中,捲餅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覺得很近又不錯吃,所以小編我拐著我的同學們,連續兩周日都是吃捲餅啦。

總共讓我收集了六種口味唷,要一次跟大家分享。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看捲餅展吧。

六種口味分別為:藍帶牛肉、香滑雞肉、北京烤鴨、新鮮時蔬、泡菜豬肉、蘋果烤鴨。我會個別的介紹唷。

 

首先,來個藍帶牛肉。一剛開始,因為與藍帶豬排聯想在一起,我們都以為藍帶牛肉本身有起司,其實是個沒有起司的藍帶牛肉啦。

其實藍帶的來源是, 從前法王路易十四在凡爾賽宮裡辦廚藝大賽所頒的獎,得獎的廚師可在頸子穿上一條藍領巾,顯示他廚藝出眾,但這個傳統在法國大革命後便結束了。 

也就是說藍帶代表著優質的意思瞜。

1-12.jpg

藍帶牛肉的切片照與牛肉捲餅。捲餅皮看起來真的很像炸的,但實際上是用煎的,煎得很漂亮呢。

1-13.jpg

捲餅有著滿滿的內餡,蔬菜夾雜牛肉與豆乾,還有滷汁與甜麵醬香搭配。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餅皮部分因為是用煎的,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油。

餅皮比一般早餐店的蛋餅皮厚,但比蔥油餅皮在薄一點,本來以為吃起來會比較乾,但因為滷汁與甜麵醬的關係,所以吃起不會很乾,反而甜甜鹹鹹的口感。

牛肉部分,很軟嫩,也不會太老,整體口感與口味很合我的口味。

 

接著是北京烤鴨。

1-14.jpg

一樣有著滿滿的蔬菜壓,但吃捲餅的最大缺點就是,要小心得夾,不然就會像小編一樣,散掉了........。

這是第一個拍的,夾取技術還不是很好,所以就.....散散散。

不過鴨肉部分真的很軟嫩(怎麼每個都是軟嫩肉)

但跟外面的烤鴨不大一樣,鴨肉的皮沒這麼酥脆摟,但肉質並不會輸外面的烤鴨。

 

香滑雞肉

1-15.jpg

雞肉部分,鰻出乎我意料的,我本來覺得應該會有點乾乾老老的,然而並不會唷。

反而是很滑順入口呢,就跟名字一樣,香滑雞肉!!

 

新鮮時蔬

1-16.jpg

新鮮時蔬我覺得蠻便宜實惠的,裡面另外再加上大番茄、苜蓿芽、豆芽類的生菜。跟外面沙拉比起來,我覺得這個價錢鰻親民的,更重要的是,還會飽。

我一直很害怕吃苜蓿芽,一開始看到老闆放入生菜的部分,我內心都在淌血了,因為我一點也不愛這個。

等到開動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吃起一大口。讓我非常震驚,因為完全不會有苜蓿芽的生菜味道,而且整個很爽口。

滷汁與甜麵醬完全覆蓋了生菜的味道,整個融合在一起,非常多汁。而且番茄也很好吃,這樣的結合意外的讓我喜歡。

不然各別的食材,其實我除了愛高麗菜以外,其他都不愛。XDDD 小編雖挑食不過還是會吃啦,只是吃得少。

 

泡菜豬肉

1-17.jpg

內餡有著滿滿的泡菜,加上軟嫩的豬肉,非常適合。而且泡菜冰冰涼涼的,很爽口。

而且泡菜味很濃郁,我也蠻喜歡這樣的口味。

 

蘋果烤鴨

1-18.jpg

因為內餡大部分的是塊狀的,實在太難夾取了,但可以看的出來滿滿的蘋果。

老闆是真的用一顆完整的蘋果切塊後加入的,非常有誠意,蘋果本身也很甜。

整個搭配起來,滿嘴的蘋果香,但我覺得烤鴨肉有點少,所以吃不大出來鴨肉的感覺。

但搭配起來也是蠻不錯的,是很清爽,而且也補充一些維他命。

 

1-20.jpg

就在我們買完離開的時候,後面已經排滿了人群。可見這捲餅可是多熱門壓。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間小吃的,現點現做,食物真材實料,而且看的到。另外捲餅本身少油少鹽,也無添加味精。

整體CP來說,我覺得蠻高的,不會太貴,在北車這樣的高物價區域來說,很實在。

份量也很多,基本上女生來說,四個人吃三份剛剛好,再配個咖啡,整個就是下午茶的享受。

內餡很多蔬菜,也讓吃外面的我們,能夠吃到更多的纖維,不然外面便當蔬菜真的很珍貴。

雖然店面只是個賣小吃的,但老闆卻始終使用著手套及口罩,秉持著食材乾淨新鮮,這個是我覺得值得鼓勵的地方。

畢竟很多賣小吃的並不會過度注意這樣的細節。

老闆人也是很親民唷,雖然很忙但是也是很願意跟客人聊天的。

介紹給大家參考一下,在經過北車又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多一項特別的選擇。

評價星等:​​​​​​​

 

【店家資訊】

店址: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號(40攤位)

 

電話:(02)23826885、098049988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 —20:00

注意事項:

高麗菜可以加量。

有訂購外送專線可以詢問。

 

2016.10.6 更新

這次來體驗一下,加起司加蛋的北京烤鴨捲餅!

  

看的出來有滿滿的起司與蔬菜,還有乾炒過後的鴨肉。

整體口味很搭,加入的是雙色起司,吃起來沒有過重的乳酪味。但捲餅比較建議熱熱吃,這樣起吃才會軟嫩唷。

想加起司的朋友們,可以嘗試一下嘍。蠻合我的口味(我是台南口味的),推薦👍給大家。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喔!!

你的鼓勵,會是我的一大步。謝謝^^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