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準備來臨啦,現在天氣正是熱,雖然還沒正式過了端午節,但太陽還是很常露臉出來漸漸大家。

這時候,可是穿不住長袖長褲壓,所以就要做好防曬,除了隔離紫外線所造成的皮膚傷害外,也是不讓愛美的水水們的皮膚變黑。

在使用防曬乳的時候,除了區分出成分是使用化學防曬還是物理防曬外,也是要注意一下自己使用的感受與是否過敏的狀況。

今天來分享 coppertone 俏嫩粉水寶寶防曬乳液,主要是因為小編在使用後有發現一些接觸性皮膚炎的狀況,以及後續處理方式,提供大家一些參考,但在不知道形況之下還是建議要去看醫生比較好喔。

 

S_4391356485713.jpg

首先來介紹一下 coppertone 俏嫩粉水寶寶防曬乳液,使用起來的狀況。

這防曬乳液是一個朋友推薦我的,他說主要是用來擦身體,在costco就可以買到了,而且不會很貴。

看過她的主成分,是物理防曬zinc oxide 14.5% 及化學成分 octinoxate 7.5% & octisalate 5%

確實防曬效果不會太差的防曬乳,也為SPF50 PA+++。

使用方法:日曬前15分鐘均勻塗抹於肌膚上,可以維持最佳防曬效果。於游泳或大量出汗80分鐘後,以毛巾擦拭乾淨再適量補擦於肌膚,之後至少維持每兩個小時補擦一次。

S_4391356572364.jpg

乳液本身比較黏稠,但不會很難推開。推開後會覺得在肌膚上面有一層薄膜的感覺,摸起來有點像穿著薄絲襪的感受。

而且擦完以後,會整個白了一圈呢,比較一下雙手,超級明顯的。

S_4391356547256.jpg

塗抹完畢後,並不會覺得太油膩,蠻乾爽的。吸油面紙上面可以顯示出油的程度,不會過度油膩,擦在身體上剛剛好。

 

小編不是過敏體質,但不幸的是,在大腿內側卻在走整天的路後,晚上發現類似疹子的狀況。左右腳內側都有,對稱的地方都紅腫。

紅紅的,有點小疹子的樣子,真的很像過敏的症狀,不過完全不會癢。

1234.jpg

原本以為是過敏,但卻完全不會癢,而且也只有局部出現(不像過敏,過敏的話應該要全身性的才是,因為擦了全身),但有些微疼痛感,加上表面明顯粗糙且像起疹子一樣,摸起來一顆顆的樣子。但在洗完澡以後。會有稍微好轉,擦上身體乳後,似乎比較不會這麼紅腫。這個狀況比較像是接觸性皮膚炎,由摩擦造成的。

小編不信邪,隔天就在擦一次,結果紅腫便嚴重了,而且還有出現類似小傷口刺痛的感覺。

因此小編推估,因為小編我比較胖,所以在走路的時候兩側的大腿內側會互相摩擦,而防曬乳顆粒不夠細緻,反造成微顆粒摩擦造成的接觸性皮膚炎與傷口。

 

後來小編就暫時停止使用這個防曬乳擦在大腿內側,但這樣的傷口在摩擦到的時候也是會很不舒服,因此小編就找來了澳洲萬用膏-木瓜霜(Lucas' papaw ointment)

木瓜霜在澳洲屬於萬用膏,可以用在傷口、蚊蟲咬傷、滋潤皮膚等等, 包括擦傷、割傷、刮痕、燙燒傷、瘀青、乾裂、皮膚疹、昆蟲咬傷、開裂傷口、青春痘、曬傷、寶寶屁屁紅腫(尿布疹)等各種非常廣泛的療效 ​​​​​​。在我看來是非常神奇的東西。

S_4391356608216.jpg

本來我也很不相信,但在這次大腿內側有接觸性皮膚炎的情況,就乾脆拿木瓜霜來試試看。

沒想到效果真的很好,連續擦上三天,出疹子的地方就好轉了,不但沒了紅腫,連疹子都消退了,更重要的是,大腿內側的肌膚非常細,摸起來也恢復到先前未出疹子的狀態。

第三天明顯紅腫消退很多,真的很有舒緩的效果,而且因為很油,所以也降低摩擦的不適感。

下圖為左腳內側連續三天擦拭的圖片。

1-2.jpg

下圖為右腳內側連續三天擦拭的圖片。

1-3.jpg

令我非常的震驚,好得很快,而且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但木瓜霜有兩個缺點:1. 非常油膩,擦起來會明顯的油膩感  2. 味道就是木瓜味道,不是很香,有些人會不喜歡。

木瓜霜的顏色為乳黃色,夏天太熱會有點融化,擦完以後會有明顯油膩感,使用吸油面紙就可以明顯看出來吸出油。

S_4391356627927.jpg

但使用起來非常的滋潤,尤其像小編這樣需要常常洗手的人,非常適合拿來當護手霜使用。

而且木瓜霜是使用木瓜發酵後製成,很天然。 只添加了非常微量,少於 0.1mg/g 的potassium sorbate山梨酸鉀用來防腐

可以使用在嬰兒身上唷,現在還有人將其用來當護唇膏、卸眼妝、等等功用。目前還紅到國外去了,加上我個人的經驗,我覺得真的很好用。

有需要木瓜霜的朋友們,可以私訊詢問我唷。

 

雖然這次有曬乳的不好經驗,但我還是覺得 coppertone 俏嫩粉水寶寶防曬乳液還是有不錯地方,只是如果是會長時間磨擦到的地方,就不要使用了,以防這些不夠細緻的顆粒,造成摩擦傷口。

另外還發現木瓜霜效用是真的這麼神奇,讓我覺得當初沒有白買這麼多條放著。

希望大家遇到相似的狀況,也能有個參考。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喔!!

你的鼓勵,會是我的一大步。謝謝^^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