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4124202190981.jpg

推薦指數:

【檳城白咖哩湯麵】☆☆☆☆

【菸酒公賣局 花雕雞麵】☆☆☆☆

 

這幾天清明連假四天,除了第一天外出去貓空寫功課,被魯冰花賞外,接連兩天我幾乎宅在家裡,寫功課。哭哭

而且我竟然還忘記…..週一例行公事-健身房運動。好吧,既然都忘記了,只好另擇他日補回來了。

宅女最重要的就是足不出戶,既然如此,當然要有人幫忙買早午晚餐,在不然就是要自己煮啦。

沒錯,我弟弟剛好從新竹回來可以被我使喚,但過度老實的他,竟然因為我說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隨便買吧,直接選擇不買!!!!!

不知道他腦袋在裝什麼,虧我們倆還是二十幾年的姊弟。orz 

所以我只好認命地看著廚房還有什麼可以讓我裹肚的東西,嘿嘿,恰好我買的泡麵全部都還沒被動過,我就很開心打算繼續當宅女啦。

 

這次要介紹的是兩款泡麵-菸酒公賣局 花雕雞麵、檳城白咖哩湯麵

對於泡麵,在家裡的話我喜歡用煮的,可以另外加蛋,而且這個是我非常堅持這麼做的。

所以這次介紹的兩款泡麵我都是用煮的唷。泡麵,我慣性會過一下熱水,把泡麵上的油先去除一點,比較健康一些。雖然吃泡麵本身就已經不健康了XDD

首先來介紹  【菸酒公賣局 花雕雞麵】

S_4124307896870.jpg

我買到的是碗裝麵,另外還有袋裝麵唷。裡面附有料理包(內有雞肉塊)、調味粉、花雕料理酒、佐料。

因為還有哥哥要一起吃,所以我就煮了兩包泡麵,不過因為不嗜酒,所以只放了一包花雕料理酒調味包。

水開了之後,我先將調味粉、佐料先加入,確認味道後,再放入花雕料理酒。

接著再放入泡麵,等麵體變色後,再放入兩個雞蛋。麵體部分,不容易煮軟,可以煮酒一點點,沒關係。

等準備起鍋前,再放入調理包(內有雞肉塊),怕雞肉太老,所以最後放入。

S_4124410558160.jpg

口感,麵線部分恰到好處,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湯頭,基本上水可以先不要加太多,等所有調味包放入後,在調整也是可以的。

我哥哥是說,用煮的比用熱水泡得好吃。我也覺得很好吃,酒的味道其實可以在重一點點(我只加一包壓),沒問題。

湯頭部分,所有調味包加入後,也不會過鹹,我反而比較擔心太淡。

這次我買的單價比較高,一碗$50,我是直接在菸酒公賣局加盟店買的,因為太多賣場都買不到。我可是找很久的。

之前也有吃過麻油雞,這兩款,我還是比較喜歡花雕雞,麻油雞比較由一點。

 

【檳城白咖哩湯麵】

這一款也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個,這個口味就重很多了,而且我個人覺得中辣,我雖然不愛吃辣,但我是個能吃辣的人。

也就是說,被我說中辣,對不吃辣的人來說,這款可是真的辣了唷。

S_4124578086748.jpg

這個我就是買袋裝啦,它沒有碗裝的(我沒有找到過),一袋有四包。價格,$120左右,我有點忘記了,不過是在大潤發買的。

除了麵體外,還有三包的調理包。銀色有粉色圖案的屬於調味包、銀色有黑色圖案為類似奶粉包、另外一個則是辣咖哩調味包。

S_4124586087688.jpg

我是先將銀色調味包先加入,最後再加入辣咖哩,在進行口味測試,這個味道會比較重,所以一定要試一下,不然會太鹹喔。

最後加入麵體,麵體一樣比較不容易爛,所以可以煮久一點,另外我還有再加一顆蛋下去。

S_4124636891116.jpg

湯頭很濃郁,而且麵整個有入味唷,不過辣油有點多,想要減肥的美美們就不能常吃了。

麵體部分,很Q彈,跟韓國泡麵一樣,煮不爛的。

辣的口感,我覺得很重,而且遠遠就可以聞到辣的味道(我家人說的),喜歡重口味也敢吃辣的人,我還蠻推薦這一款的

一段時間沒吃泡麵,我可是會想念這個味道的,除了我最愛的維力炸醬麵以外,這個是我排名第二的唷!!

另外雞蛋部分,我覺得只要泡麵加上一顆蛋,怎樣都會變得超好吃。(好像有點誇張,我是個蛋控)

不過也是比較健康啦,泡麵裡面很多自由基,雞蛋可以減少自由基的傷害,所以加個蛋除了增加味道與口感外,還可以愛護一下身體。

 

推薦指數:

【檳城白咖哩湯麵】☆☆☆☆

【菸酒公賣局 花雕雞麵】☆☆☆☆

 

今天我就不務正業的推薦這兩款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喔!!

你的鼓勵,會是我的一大步。謝謝^^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