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meitu_1.jpg

又到了一個月撰寫一次文章的時間啦,我真的很準時都在月底產出壓。

寫網誌,說簡單很簡單,說困難其實也是很不簡單的。

自從開始寫網誌記錄生活以後,才發現原來產出一篇文章需要耗費我好幾個小時整理圖片,還沒算撰寫文章的時間。

這時才體會到,部落客們在撰寫文章的時候,也是絞盡腦汁,當文思湧現之時,熬夜拼完的激勵體驗。

 

本來是打算產出的是去年底員工旅遊的紀錄,不過......照片實在太多了,單單從手機上傳到我的電腦就需要消耗我許多的時間。

因此這次還是先來篇簡單紀錄的食記好了。迷之音:不是還有韓國自由行之旅.........

什麼?!   原諒我,讓我暫時遺忘一下吧.......

 

就讓我們先開心的來看這間東區老店-川菜館 四川吳抄手。

走在忠孝東路上,從忠孝敦化站出來後,往國父紀念館方向一直直走,路旁邊的巷子就可以看到這間店啦。

四川吳抄手_2-2_meitu_2.jpg

門口設計蠻有古典風味,紅色招牌似乎也顯示著四川菜的辣口味。

 

1-2_meitu_3.jpg

店裡面乾淨明亮,那天我們是週三接近中午過去用餐,人還不是很多,我們就快速進去用餐啦。

座位大多為四人座以上,估計可以容納大概五六十人左右,而且圓桌上很貼心地都有轉盤,可以讓大家輕鬆地夾取餐點。

因為兩個人,所以我們就坐在邊邊的4-6人小桌啦。

 

由於菜單實在太龐大了,一一放照片實在是不符合現在的科技。

因此我就貼心的將這些照片轉成電子書,讓需要先參考菜單的棒友們可以好好享用。

由於我是第一次去吃,所以就讓隨行的朋友來點餐摟,他以前是這裡的常客呢,加上剛從國外回來很想念台灣的味道,讓他點是再好不過的。

他非常懷念這裡的牛肉麵,還強調要"一人獨享",可是我極度擔心點到最後我們會吃不完,但最後我還是完成她的美夢了。

這次我們就點了:粉蒸排骨、紅油抄手(微辣)、牛肉麵(不辣)、鹹蛋炒苦瓜、垂涎山皇雞。

牛肉麵我們就一人一碗,個人獨享壓,粉蒸排骨我們還點了兩份,還真的差點吃不完。

 

首先上來的是粉蒸排骨。

四川吳抄手_25_meitu_4.jpg

排骨上面裹滿飯粒,下去蒸煮,這道菜的口味比較重,有點辣味,我覺得配飯吃很剛好。

排骨蒸得非常軟嫩,加上蒸轉的米飯,非常好吃壓,不過辣味倒是真的比較重一點點,所以怕辣的人還是要注意一下。

這道份量就比較小一點,我覺得一份兩個人吃剛剛好,如果多一點人的話,就要多點幾個瞜。

 

鹹蛋炒苦瓜

四川吳抄手_19_meitu_5.jpg

這道菜的鹹蛋味不會很重,只有一點點,單吃也不會覺得過鹹,我覺得粉蒸排骨鹹味比較重。

苦瓜部分只有一點點苦味,不是那種很苦的苦味,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

口味上很OK,不過我倒是覺得口感上有點偏油一些

但整體來說,這道算是蠻不錯的。

 

垂涎山皇雞

四川吳抄手_18_meitu_6.jpg

這盤雞肉,不愧對它的名字壓,看起來就真的很可口。

但唯一缺點就是,感覺骨頭還蠻多的。

旁邊綠色的是它的沾醬,沒問到是什麼,不過吃起來有點像蔥油加上搗碎的蔥。

雞肉沾上這個醬料,整個好可口,鹹鹹甜甜的,超好吃,一定要沾著吃。

我也很建議這一道,肉很有嚼勁扎實的肉塊,不會太老。

 

牛肉麵(不辣)

1-3_meitu_7.jpg

一上菜的時候,看著牛肉麵覺得很一般般,有點懷疑它的好吃度。

吃上一口後,還真的有驚豔到,牛肉麵湯頭很好喝不會死鹹,麵條也很有彈性,不會爛爛的。

牛肉部分有筋有肉,牛肉塊燉的很軟,牛筋的部分很有膠質口感有彈性,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牛肉塊,只是上面油花比較多一些

牛肉麵整體來說,蠻好吃的,我會想要再點一次,當天太多菜了,以防我無法把其他菜吃完,我就沒有把麵吃光光。

但其實我真的蠻想吃麵的,很有彈性很好吃壓。

 

紅油抄手(微辣)

1-4_meitu_8.jpg

紅油抄手,沾醬口味很特別,不會很辣也有一點甜甜的。

不過認真說,這麼多道菜下來,這道菜的醬雖然很特別,但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普普通通的。

會點來嘗試看看,但不會是必點的菜色。

 

又到了做總結的時候啦,這間餐廳無論環境及餐點部分,我覺得都很不錯。

環境很整潔,餐點樣式變化很多,口味其實已經比較台式化了,所以如果真的很想吃川菜,可能就要思考一下了,但這邊的場地很適合家庭聚會用餐。

牛肉麵部分,我真的蠻難忘的,很好吃。粉蒸排骨也很經典,值得一再回味。

山皇雞也很令人垂涎,是個不錯吃的餐廳,下次我應該會想要多點其他餐點的來嘗試一下。

略顯可惜的是,菜色真的太多了,我無法一一推薦到位,只能以目前體驗到的部分來說明。

另外餐點最後會有送上甜點,甜點就隨機了,沒特定的,我們那天是吃杏仁湯,特別的是杏仁味不會很重,我還蠻能接受的。

但價位上其實我覺得蠻貴的,還需要另外加上10%服務費,而且白飯也是需要付費的,不過因為地點在東區,所以這樣的價位尚可接受。

評價星等:      (但若包含價格,則給予3星等)

 

【店家資訊】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之3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往國父紀念館方向,走路約五分鐘)

電話:02-2772-170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 AM—14:30PM  , 17:30 PM—21:30PM

注意事項: 需10%服務費,用餐時間無限制。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喔!!

你的鼓勵,會是我的一大步。謝謝^^

 

看完文章,記得來粉絲團聊聊天

膜喚丽亮-Peddy

 

別忘記訂閱我唷

 

 

arrow
arrow

    Peddy霈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